English

“三五”普法迈新步

2000-09-3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五年来,全国8亿多普法对象中有7.5亿人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学法活动,50多个重要法律法规被全国普法办列入重点宣传普及计划。

中共中央连续举办的11次法制讲座,起到了巨大的示范表率作用。五年来,全国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法制讲座已举办252次,9951人次参加;经过正规法律培训的地市(厅局)级领导达到17.6万人次。

各地各部门配合严打、扫黄打非、禁毒禁赌等斗争和换届选举等工作,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,为法律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。目前,全国已有30个省、区、市开展了依法治省工作,有95%的地级市、87%的县(市、区)和75%的基层单位开展了依法治理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